close

以下文字內容由攝影職人 The Cm 提供

※圖片及文字未經授權請勿分享轉載

 

個人資歷簡介

    撰文作者:The C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cshoot/

    作品網站:http://ccshoot.phootime.com/

個人照片  

我的人生從來就不只有一種定位 ”

 

高中讀的是資料處理

在畢業前夕發現自己對於美感表現產生了興趣

毅然決然推甄跟所學毫不相關的資訊傳播系

就這樣子成為投入影視世界的開始

 

大學期間藉著課業關係接觸到攝影

漸漸愛上透過鏡頭定義自己所見

畢業入伍之後

延續在校專長於軍中也從事拍攝錄製與剪輯相關工作

原以為人生的路自此都會朝著這個方向去走

卻遇到退伍前夕的變故

 

半推半就承接下家族的營建工程事業

收起相機沿著鷹架攀爬展望不同的天空

鋼筋水泥的日子維持了幾年

一通朋友結婚需要幫忙記錄拍攝的電話再度喚醒攝影魂

重啟記錄生活片段的熱情

繼而展開平日投入營建工程

假日從事婚禮攝影工作的生活

 

20161016-3  

20161016-4  

 

●工作過程分享/紀錄

拍攝婚禮是一處出口一種解放 ”

我並不把婚禮攝影當作是正職以外的副業

平日累積在腦中對美的情緒與畫面

透過此時將這些視角融入在婚禮過程

希望讓新人收到成品時

除了能瀏覽身為忙碌新人婚禮上錯過的完整全貌

也能夠細細品味婚禮當日細節氛圍與濃烈情感

 

我喜歡自己的作品自始至終像是一場微電影的分鏡

不漏失部份故事情節以致中斷觀看情緒

於是一場婚禮拍攝通常會動用兩位攝影師與一名助理

透過同時間男女雙方各配置一名攝影師的安排

同步記錄男方與女方多重角度的準備畫面

整日婚禮拍攝流程從梳化開始直至宴客結束

常常都需要工作8-12小時 (有時甚至更長)

多機拍攝及婚禮不可能重來的特性

讓我們更注重拍攝資料的儲存穩定性

 

拍攝完畢那刻並不算工作結束

務必在回到工作室做當日拍攝資料雙重備份後

整場婚禮記錄才算是做到階段性的完成

更別提因接案經常得跨縣市到不同地區

出現連續二到三日在外地拍攝的情況是家常便飯

在沒辦法回到工作室電腦做備份的情況下

一開始是購買更多記憶卡(相機有雙插槽可以同時儲存拍攝檔案)

或直接將筆記型電腦帶出門

這次受邀體驗TOSHIBA Canvio Connect II (V8) 2TB 2.5吋外接式硬碟

除了使用經驗良好

感覺也將成為我日後拍攝工作的更強後盾

20161016-1  

20161016-2  

 

●TOSHIBA硬碟體驗/扮演的角色/為生活和工作帶來哪些優化的體驗

受邀體驗TOSHIBA Canvio Connect II (V8) 2TB 2.5吋的外接式硬碟

及正式收到這顆硬碟時

第一個感想是輕巧時尚只比我的行動電源大一點

尤其我還蠻喜歡藍光電源顯示燈的設計

在讀存取時會一閃一閃的提醒

簡單測試過使用方法確定功能正常之後

就讓它參與實戰了

 

在105/10/16 台北和璞這場午儀式晚宴的婚禮上

除了平面拍攝(2人3機)之外還有動態錄影(2人3機)的加入

並且需要於婚宴第二次進場的時候快剪快播

 

為了讓當天從準備到儀式結束的畫面能夠順利剪接出來

在每一個流程階段空檔

我們都即時將拍攝檔案備份到筆電及TOSHIBA Canvio Connect II (V8) 2TB 2.5吋硬碟做剪接

讓剪接師能夠先行預覽及立刻著手已經拍攝的畫面

最終順利於時限內將快剪快播的MV完美呈現

 

當日剪輯完成的快剪快播MV也透過筆電輸出到TOSHIBA Canvio Connect II (V8) 2TB 2.5吋硬碟後

再與飯店投影設備電腦做連結同時於二進現場播放

 

完成整日約達13個小時的婚禮拍攝之後

也即時使用TOSHIBA Canvio Connect II (V8) 2TB 2.5吋硬碟

總共6台機器的相片及影片

讓即使在外地的我們也能即時做到雙重備份

小巧的尺寸更完全不影響收工後相關攝影器材的收納

回到工作室的後續工作

也因為它USB3.0的特性及硬碟自身穩定度

在連結電腦做檔案傳輸時能夠維持不錯的速度

當天使用照片01  

當天使用照片03  

 

整個星期體驗下來 

我想受益最多的是它的輕便攜性及大容量 

能讓婚禮工作無後顧之憂 

尤其2TB的大容量更避免了我們在外地拍攝多日 

擔憂記憶卡不夠或放置在筆電卻無法時時看顧器材的被竊風險 

同時TOSHIBA Canvio Connect II (V8) 2TB 2.5吋硬碟 

也贈送了10G的雲端服務 

方便我置放當日婚禮流程及新人給予的相關拍攝參考照片及資料 

我不需要再像以前印製許多紙本流程慌忙中找不到重點 

只需要以手機連線開啟檔案即能直接使用 

現在我也將一些自已精選作品及常用資料放置在裡面 

與客戶面談的時候直接擺口袋就能帶出門 

無論客戶端用的是PC或MAC 都能夠隨插即用

 

我想多方支援也是讓我更願意支持此產品的最大動力 

如果你剛好缺一顆可以隨身攜帶的硬碟 我想 你可以打開網頁參考看看!

當天使用照片02  

當天使用照片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b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