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字內容由【結龜丸影視娛樂 謝東衛 導演】提供

※圖片及文字未經授權請勿分享轉載

我在一年前開始接觸了影視方面的創作,我先是參加了國內最大的微電影比賽,當時只是想嘗試看看完成一部影片,沒有打算一直拍下去,但沒想到那第一次的比賽就拍出了興趣,導致我只要是影片,不管是什麼類型和風格都想去嘗試創作看看,從微電影到搞笑短片,搞笑短片到音樂mv,都是我嘗試過的類型,由於設備這方面的資源比較缺乏,有比賽或是有音樂的作品需要釋出,才會去另外租借器材來做拍攝,不然平常都是以拍攝搞笑短片為主

IMG_1589  

而這些搞笑短片都上傳到我和幾個要好的朋友創辦的粉絲專頁,是一個目前以原創搞笑短片為主要作品的粉絲專頁,而我在裡面擔任攝影師導演後製等,在創辦初期大部分後台的工作都由我一手包辦,那時因為還沒有什麼經驗,實在是非常累人

 

IMG_1586  

FullSizeRender  

IMG_1590  

之後隨著粉絲人數的增長,我們的拍攝量是日增月益,後台的工作量也是,人員的不足讓我無法將大部分的重心擺在拍攝創作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新找了幾位成員來分擔後台的工作量,使我能更用心的拍攝

IMG_1587  

但當時除了人員的問題之外,還有一個非常困擾我的地方,就是我64GB容量的手機隨時都處於沒有儲存空間的狀態,常常拍攝進行到一半就出現儲存空間已滿的通知,而我的筆電也是一樣,早就已經被之前製作的影片塞到沒有空間了,這對我來說就像惡夢,因為我本身是一個非常不擅長整理東西的人,我現實生活中的桌面和電腦螢幕中的桌面都是一團亂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因此清理儲存空間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而且幾乎不可能達成的一件事

想把這個儲存空間不足的困擾解決掉所以我嘗試使用雲端,但是雲端的缺點就是當檔案很大的時候無論是上傳還是下載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辦法即時運用手邊的素材,所以還需要一個更好的辦法,而這個惡夢在我拿到人生中第一個行動硬碟-TOSHIBA Canvio Connect II 之後結束,2TB的容量讓我把電腦和手機中許多珍貴的影片片段搬移到裡面,將電腦和手機大大的瘦身,在外面作業的時候,包包裡有帶著它就能放心,對影視創作者來說是必備的物品,而且這TOSHIBA Canvio Connect II不只重用也重看,我的這顆白色硬碟外表十分有質感,在繁忙的時候有它陪著也是一種小確幸哈哈!這大問題解決之後,我在創作影視的過程變得順暢不少,外接硬碟這部份進化了,我也會持續向更專業的作品去努力!

IMG_1822  IMG_1825 

 

你也對影音創作充滿熱忱嗎?

一起看看結龜丸影視娛樂的作品!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aykaywan/

Youtube影音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if7Wc-Y1V4gSBz8UT0vhA/featur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shiba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